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行李自己旅行

2018-01-28 20:1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月26日《北京日报》春运回家如“战潮,大包小包疲身心。说起

春节坐高铁回家,年货太多不方便携带怎么办?今年春运期间,中铁快运携手顺丰速运将在国内24个高铁站推出“高铁顺手寄”便民托运服务。旅客乘车时,可以在安检处或服务台使用“高铁顺手寄”便民服务办理托运,最快可以在次日18点前送达目的地。(1月26日《北京日报》

春运回家如“战潮,大包小包疲身心。说起春运,人们的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回家,好冷的冬天,也只有回家,才能让那些全年在外奔波、打拼的人们真切地感到久违的温暖。每年一到春运,各大火车站都会规律性地出站人山人海现象,本来火车站这个公共场合人就不少,再加上春运回家,人流量可想而知,春运回家的旅客除了要携带随身的行李,还有给家里父母、子女们带的春运礼物要携带,在长途奔波的回家旅途中,也容易让那些春运回家的旅客们感到身心俱疲。

高铁便民托运,让回家顺心放心。铁路企业针对广大旅客在旅途中所携带行李较多这一情况,从旅客自身利益出发,为切实解决广大旅客“轻松”回家这一问题。铁路企业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讨论研究,站在广大旅客的角度上,以旅客利益为重,结合当前社会实际情况等众多方面考虑,决定携手顺丰速运联手推出“高铁顺手寄”便民托运服务,即广大旅客乘车时,可以在高铁站安检处或者服务台,向工作人员办理托运服务手续,让自己的随身行李跟着自己一起“旅行”,而旅客所托运的行李最快可在次日18时前送达旅客指定的目的地。目前,铁路企业推出的“高铁顺手寄”便民托运服务,已逐渐遍布国内24个高铁站,而铁路企业所推出的这一便民服务,引起了广大旅客一片点赞热潮。

顺应人民社会需求,铁路改革新服务。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铁路企业在近几年来,也顺应人们现实需求,从过去“只要走的了”到现在“想要走的好”,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崭新的便民服务,如“互联网订餐”、“微信支付购票”、“连续换乘”、“常旅客积分会员服务”等等,这些都是铁路企业以广大旅客自身利益为出发点所推出的便民服务,而这些服务也在逐渐重塑着人们旅途、回家的方式。2017年底,随着中国18个铁路局顺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铁路部门也开始了公司化经营的新探索,过去的2017年,论速度,中国铁路跑进了世界先进水平的前列,论服务,中国铁路跑进了老百姓的心中,在民生服务方面,铁路企业确实在用心努力,在当今社会,也只有敞开胸怀,用心服务,才能拥有更大的市场,愿中国铁路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