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的“三大纪律、八大注意”学习体会

2018-01-27 18:4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展翅

从党的“三大纪律、八大注意”,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要随时自觉地加强党章、宪法的学习,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为人民做好表率。然而我们大多数共产党人在周而复始的工作、生活中已渐渐地忘却了去关心、去学习政治,久而久之就忘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忘了用共产党员的标准去对待和要求自己,时常就把自己当作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只是还记得每月要按时上交党费,这对于每一名共产党员而言都是十分危险的。现在通过这节党课,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员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当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正确宣传党的方针和政策,多宣传党的正能量。

我个人认为,党组织应当定期对党员中的不良分子进行教育并进行党员的自我检查,对那些反对党、腐败党的人进行清理。党组织不能抱有“一旦入了党,无论你怎样,只要不触犯法律责任,我对你无所谓”的思想观念,如果这样我们党员中的不良分子,不自觉的党员就会越来越多,而这些党员一多我们党也就很难良性发展。同时,我们的政府和企业要避免一个人的权力过大,防止一言堂,监督部门要起到监督作用,才能很好地防止一个人走向腐败的道路。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抓反腐倡廉的成效,打了许多“大老虎”,震慑了多少干部,控制了公款吃喝嫖赌的现象。然而为什么还是有那么一些人顶风作案呢?是因为他们鞋已湿,无法晾干了,还是因为我们党抓的力度还是不够呢?我记得老师在课堂上提到的那么一句话“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也许刚走上领导岗位的时候都总会将这句话挂在嘴边放在心上,但是我们又会时常当着当着就忘记了我们的初衷。我认为我们中国人无论在哪里当官,又无论你的官有多大又或是多小,都应该认识到当官就是为民,就是一份责任,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好。

当然相应的应有的待遇也是不能不对等,否则又有谁会愿意去付出呢。所以我认为,什么级别,负什么样的责任、职责,同时就应当有什么样的待遇。这都必须要对等化、透明化。还有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呼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句话是永远都不会过时的,为社会做实事、做能为老百姓带来利益的事,自然而然老百姓就会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反之,总是让老百姓看到听到这个省又打击了几个腐败分子,那个省又贪了多少个亿等等这样的消息。时间长了,试问哪个群众能不心寒、不麻木。但是如果每一个共产党员干部能够切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的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群众才能真正地拥护你,爱戴你。所以我认为,党要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就必须要把重心放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上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