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施工的“9小时”:中国铁路世界上的“一大步”

2018-01-27 18:4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倩

近日,中国铁路的一次施工作业不仅在国内引起讨论,更是轰动了世界。1月19日的傍晚,福建龙岩站大改造的施工正式开始。在短短的不到九个小时的时间里,数十台施工机器同时运转,1500余名铁路人不眠不休,共同完成了道岔拆铺、拢口拨接以及信号换装等所有作业。而这一犹如电影大片般壮观的场面通过航拍镜头传到了网上,引起了国内外网友的热议。

如此高效的作业情况让“9小时”一举成为了国外网友吐槽自己国家生产作业水平的热词,而中国逐渐成为了他们口中高效率以及先进技术的代名词。众所周知,我国因国民人数占了世界总人数的四分之一还要多,被称为“人口大国”。古语说的好:“人多山倒,力重海移”,在人民的智慧以及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体制下,“9小时”势必成为我们当今时代下的产物。

中国铁路最早宛若一名嗷嗷待哺的婴儿,对未知的事物充满好奇与向往,在向德国以及日本等科技大国的请教下蹒跚学步,在学成后不断摸索不断创新创高放肆奔跑。从最开始回家要坐上好几天的老式绿皮火车,到根据国民需求而不断提速的和谐号、复兴号,铁路部门根据我国的具体国情,研发出了最适合我国的铁路运输方式。如今,我国高铁里程达到2.5万公里,成为了世界高铁运营总里程第一以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国家。可以说中国高铁的发展是一个质的飞跃,而这一飞跃也突出了社会主义道路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性。在社会主义的体制下,我国各方面的生产效率以及质量一直在走上坡路,而中国高铁技术以及“中国制造”也逐渐在世界的舞台上闪耀。

相信我国在向着美好生活不断前行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的“9小时”将会相继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在此,让我们为“9小时”背后的1500余名一线铁路职工及相关工作人员点赞!因为热爱所以注重,你们的努力让“9小时”带着中国铁路技术以及效率再一次的登上了世界舞台,为你们打call!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