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回程火车票首打折,温暖春节回家路

2018-01-26 15:2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春运具有单方向客流特点,部分列车去程客流集中但返程客流较少。根据2018年铁路春运增开列车开行方案及往年大数据分析,铁路部门对始发终到时刻相对较好的回程方向列车,在现行票价基础上最低实行8折优惠。(1月21日新华网)

      春运回程火车票打折,在笔者的记忆中应该是第一次。这条消息一发布就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连央视新闻也进行了着重报道。

     眼看着春节快到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外来务工人员对回家团圆有一种莫名的渴望。外来务工人员大多收入不高,干的也是以体力活为主,俗话说的好:“有钱没有钱回家过年”这句话体现了中国人对过年团圆的期盼,因此哪怕一年到头辛苦打工,省吃俭用没余下什么钱,但他们还是固执而坚持的回家过年。

      此次铁路发布春运回程火车票打折的消息时,笔者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朋友。他们文化不高,大多从事体力劳动,靠着自己的辛勤付出和节约一点点省下钱,就等着过年带点钱回家,能让家里过个好年。虽然说铁路此次推出的打折,并不一定能够为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朋友帮上太多,但是每张票折扣下来的钱,也许就是他们一天的餐费,甚至是他们要省一两天才能省下来的血汗钱,为他们降低了出行的成本。

      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中国铁路总是在给人们惊喜,温暖着每一位旅客的回家路。这时候笔者不禁想起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成为美好人间。”铁路近些年,一直把爱回馈给社会,回馈给旅客,其进步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在此,笔者相信在铁路部门的齐心协力下,今年春运一定会平安,有序,温馨。(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