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维护铁路售票秩序是社会共同的责任

2018-01-26 15: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玉兰

从铁路公安局了解到,随着春运预售车票高峰期的到来,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违法行为有所抬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组织深入开展“猎鹰-2018”战役、严厉打击倒票活动的同时,广泛开展打击倒票、制贩假票宣传活动,提升广大旅客的法律意识。 (来自1月14日法制网)

     在外拼搏了一年,无论是否会有所收获,漂泊的人们总会在年底前,力所能及地往家里赶。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家过年已成为贯彻传统孝道的行为代表,这也似乎是我们传统文化赋予国人的责任,以示不忘本,也是作为对老人尊重的一种行动和平日歉疚的补偿。长远途的归途者还是会选择飞机,而飞机票又相对比较贵;如果选择汽车时间会比较漫长,巴士则通常作为完成最后一公里的角色出现;而近年来由于高铁列车的迅猛发展,其安全、快速、便捷、舒适的特性已经被长中短途出行者首选的交通工具,春运期间火车称王的局面已势不可挡。于是在春运即将到来之际,“火车票”这三个字就成为了媒体关注的话题和网上刷屏的重点。1月10日开始预售农历腊月廿三的车票,春运售票渐入高峰。从一天跑6趟火车站到急得需要下跪的大叔;从有偿插队买票到每张车票收取20元费用;从铁路公安抓获黄牛、捣毁制售假票窝点到缴获假票成品和半成品,制假电脑打印机诸如等等,足以让人深感“一票难求”给铁路带来的挑战和压力。

     有市场就有需求,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违法行为在春运高峰期间有所抬头,针对这一情况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从源头把控,积极组织深入开展“猎鹰-2018”战役、严厉打击倒票活动的同时,广泛开展打击倒票、制贩假票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广大旅客的法律意识。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不要轻易相信互联网上的代购、代办火车票信息;不要从不认识的人或倒票人员手中购买火车票;不要使用假证购票,更不要将身份证等证件随意借与他人使用,以免被不法人员利用。与此同时,铁路警方还加大了对各车票代售点从业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售票规定,自觉抵制违规违法行为。保证春运售票的正规、正轨;保障旅客购票安全、出行顺畅,这是铁路部门应尽的职责和神圣的使命,也是我们出行者的最佳需求和美好愿望。而我们作为售票买卖市场的参与者,也有责任为维护和完善一个有序的铁路售票市场发挥作用

     总而言之,维护良好的出行秩序,保障春运的正常运行,需要旅客,铁路部门等多方的共同努力,我们也在此呼吁广大旅客,守法购票,杜绝黄牛,为您和他人提供一趟平安,顺利的归乡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