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救旅客 列车提速早到:是对生命的尊重

2018-01-26 09: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祖朋

1月24日上午,一名老年旅客在K427列车上突发脑梗,需要在前方站紧急下车救治,在得知情况下,铁路工作人员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申请加速运行。最终,列车比运行计划早到48分钟,使旅客得到了及时的救治。(1月24日中青在线)

生命诚可贵,在紧急情况面前,我们首先应考虑的是人民的利益。从新闻中我们看到,铁路部门在紧急情况下没有不闻不问、没有手忙脚乱,相反是主动热情、有条不紊,不难看出,他们有完善的应急预案,有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这也正是因为他们非常清楚生命的重要性,能够把旅客的安全放在首位,这就是对人生命的尊重。

其实,类似的例子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看到,比如在去年11月份,印尼巴厘岛发生火山喷发,导致游客受困,其中有一万多名中国游客受到影响,在这危难时刻,国家派出14架飞机协助中国游客撤离。又比如,我们在抗洪抢险中,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抢险第一线,为的就是能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而在我们的周围,却也存在着一些只顾一己私利,无视他人存在的不良行为。如前不久发生在安徽蚌埠的强行拦阻高铁发车的事件。事件中,一名女子因自己的老公没到,不顾一车的旅客,要求并强行拦阻高铁发车,最终导致列车晚点。

人间有大爱,处处有真情。在危难时刻,只要是由良知的人,我想都会伸出援手,尽力去帮助。2018年的春运马上就要拉开大幕,今年的春运,铁路总公司也提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看的出,现在的铁路已经跳出了“铁老大”的思想禁锢,不仅仅是把旅客的安全放在首位,还要让旅客的每一次出行都感觉温馨、感觉美好。

最后在这里,笔者也呼吁大家,放下偏见,多些包容,尊重每一个生命的存在,公平地对待每一件事情,在危难时刻能挺身而出,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