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正品”背黑锅,莫让回家糟了心

2018-01-25 19: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敏

春节返程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抢票软件的介入似乎为回家增加了一丝胜算。(新浪财经)

春节临近,回家的诱惑越来越大,春节临近,同样也是各种长途交通运输行业的抢票热潮的开始,一票难求的情况也随着近年来人口流动频繁愈演愈烈,也正因如此,诞生了第三方代理抢票平台以及“黄牛党”。第三方代理抢票平台以自身价格和规范逐渐在这样的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也因此让前几年越来越猖獗的“黄牛党”走向了末路。

首先作为第三方代理平台,固然有一定的优势所在,信誉度高,价格合理,有正规的经营牌照,投诉渠道较为完善等等。然而,在这些规范化中同样也存在不足,如近期携程飞猪显示抢到同一张火车票,但双方平台都收了钱的例子,说明第三方平台在相关的条款注明中没有进行明确的解释。

第三方市场没有规范,自然会让第一方的“正品”平台遭受无妄之灾,正是所谓的“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自己开店卖票卖的好好的突然有一天有一群人说在你家买了东西花了两倍的钱,而你还不知情,这种冤屈找谁说去?而在春运,各交通运输单位正在遭受着这样的无妄之灾。

更糟心的应该还是旅客,好不容易抢到了票,结果花了冤枉钱,好好地春运归家路,硬生生的成了春运被宰路,不知道是有多糟心。

其实,在春运,作为归家的旅人,要学会“佛系”归家,抢不到飞机票,可以买火车票,买不到火车票可以坐汽车大巴,但是一定要认准官方软件,哪怕再着急也不能高价去买黄牛票,至于第三方代理抢票平台,还是等他更加规范以后再看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