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8春运,有亮点

2018-01-25 12:3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青人

网易新闻1月8日题为《铁路春运将有新变化:控制列车超员 复兴号扩围》说到:2018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会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科学安排春运能力,增加铁路运输有效供给。优化完善售票服务措施,全面提升旅客购票体验。创新和丰富服务措施,使旅行生活更加温馨美好。

文中提到了“试点返空临客票价优惠策略,在春运高峰期增开88.5对夜间高铁列车,有效增加客运能力供给。”在我的印象中,坐了这么多年火车,从未听说过“打折火车票”。常在各大APP、酒店听到打折机票的信息,却从未听说火车票也可以打折。而自2017年开始,铁路部门相继推出了会员制、积分制,又在一票难求的春运推出了优惠策略,对于乘客来说无疑是新鲜而富吸引力的。对铁路部门来说,返空列车成本也可以得到相应的降低,可谓双赢局面。

而夜间列车更是大大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增开夜间列车,给回家过年的人们多了一份希望,缓解了每年春运一票难求,难以回家团聚的情况。春节是我国的传统名节日,无论是在外漂泊的游子还是外出务工的父母,都渴望在春节能回家团圆,和家人吃一顿年夜饭。而铁路的加开列车、票价优惠政策,更是为春运带来了一份暖意。

同时,我要向广大铁路工作者致敬。文中提到“今年春运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88亿人次,同比增加3131万人次,增长8.8%,日均971万人次。”春运的重担无疑压在了每个铁路工作者的肩上,在迎来送往的站台上、排起长龙的售票窗口,铁路工作者们牺牲了自己的小家,成全了春运的大家。在每一张春运车票的背后,都有铁路人的付出与汗水。当我们团聚时,他们依然在岗位上彻夜值守。在此,我要对你们说声“谢谢1(青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