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他们守望,家不在遥远

2018-01-25 12:3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一直想为他们写点什么,不知道从何处入手。眼看一年一度的春节又要来临,那蔚为壮观的春运也将拉开序幕,分散在四面八方的游子又将开始新一轮的迁徙。

家——就是这次迁徙的最终目的地。

曾几何时,我认为家是那么遥远,虽然不过千里。那是因为回一次家实在是太不容易了,相信许多人都有同感。提前好多天在凛冽的寒风中排队购票,哪怕是买到一张站票也很欣慰,就怕排上几天队还买不到票,只能从黄牛党手中购买高价票,即使如此,也甘愿认宰。再说那火车,与似箭的归心相比慢如蜗牛,加之随处可见的人潮,让你每行一步都要靠“挤”才能完成,回次家犹如参加一次马拉松比赛,更象经历一次凤凰涅槃。总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累”。

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纵横交错的铁路网四通八达,让我们回家的火车有了更多的选择——高铁、动车、快车等;网上订票、电话订票等购票渠道也终结了排队购票的辛劳,坐在电脑前就可以一键搞定,也可随时随地打个电话就能买到票。让家不再遥远的还是那风驰电掣般的高铁,千里之行瞬间即到,真正实现了朝发夕至。

但是,我觉得真正让家不再遥远的还是那些高铁安全的守望者,他们就是常年值守在铁路沿线的护路队员。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或许我们还沉睡在温馨的梦乡里,他们却在对铁路线路进行全面巡视,确保我们乘坐列车的安全;当我们乘坐的火车安全行驶在返家的旅途中,不要忘了是他们用手中的钢丝钳和铁锹为我们筑出了一条平安之路;当我们坐在温暖如春的车厢内玩着手机的时候,可曾注意到车窗外刺骨凛冽的寒风中,是他们在为我们守望着安全;当我们与家人围坐在餐桌边享受美味佳肴时,可曾知道此时此刻他们正吃着家人送去逐渐变凉的饭菜,甚至是用温开水浸泡的方便面。正是他们的执着与坚守,使我们回家之路变成通途,也让我们感受到家不遥远。

如果您有同感,请为他们点个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