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贵铁路铺就西南边陲致富“黔途”

2018-01-23 14: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萧宇

备受市民关心的重庆西站将于本周四(25日)投入使用,同日开通运营的还有渝贵铁路和沙坪坝火车站。记者了解到,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沙坪坝站都可以乘坐成渝高铁,川渝两地市民们未来的出行将会更加便捷。(1月22日 中国网)

据悉,重庆西站将开行高铁、快铁和普速列车,还是渝贵铁路始发终到站。渝贵铁路开通后,重庆西至贵阳北全程最快的G1976次仅需2小时08分,大大缩短重庆与贵阳的时空距离,改善区域交通结构,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中小城市发展。

近年来,我国高速铁路网的全面铺开,让社会发展已经变得“只争朝夕”。当年京广高铁开通,为沿线城市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无以估量的效果。成渝高铁开通,也让沿线区市县迅速的融入,并分享到了重庆、成都发展带来的福利。渝贵铁路在缩短城市间时空距离同时,也促进了城市间的客、货交流 ,川渝黔地区与沿海城市的时空距离也将大幅缩短,从而进一步推动西南与长三角、珠三角的经济往来,汇聚人才、吸引投资。

渝贵高铁也将为西南地区的人文、旅游合作上锦上添花。四川、贵州等地多以旅游景点出名,黄果树大瀑布、梵净山、峨眉山、稻城等著名景点比比皆是;同时酸汤鱼、重庆火锅等美食也深受人们的喜爱。贵州还是酒香味十足的一座城市,在欣赏好山、好水、好风光之余,还能够品尝上好的琼浆玉液,怎能不让人满心欢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经济发展、文化交融,需要铁路担起“先行官”的重任,让国家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让国民生活水平呈现出新面貌。山区高铁的修建,正是加快这种引领步伐的重中之重,当前我国如重庆、贵州这样的贫困山区还有很多,渝贵高铁也彰显了铁路部门“敢啃硬骨、敢淌深水”的勇气和决心。

“交通兴,百业旺”,在我国铁路飞速发展的今天,一条条铁路干线宛如“输血管”般,不断激活着各区域的整体经济发展。笔者相信,待渝贵铁路建成开通运营后,西南边陲民众将搭乘这趟充满梦想与希望的列车,一路向南,奔驰在美好的致富“黔途”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