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暖心”服务助力春运客流新变化

2018-01-22 15:1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本报上海1月21日电) 1月18日起,乘坐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部分高铁列车的旅客可以扫描座位上的二维码在线点餐。这是该局未雨绸缪,推行“点餐不离座”等精细化服务,提升春运列车服务品质系列措施之一。

 据了解,针对春运期间重点旅客较多、需要大量接送站服务的实际,上海局在管内80个车站安装“重点旅客接送站系统”,为有需要的重点旅客发放接送站凭证,方便其出行;规范重点旅客服务器械配置,配齐车站轮椅、担架等,并在器械上统一设置标识,方便识别;在全局106个车站设置母婴室,按标准配置相关服务设备,为有需要的母婴旅客提供私密空间等等。

 铁路餐饮服务结合“互联网+”向社会品牌开放,已经开了一个好头,进展得比较顺畅,也逐渐得到民众的认可。如今又推行“点餐不离座”的精细化服务,体现出铁路部门在十九大之后多管齐下、主动求变,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努力擦亮“中国高铁”这张金名片。

民生无小事,服务无止境。一心一意为旅客,一言一行显文明,一举一动蕴关怀,一点一滴含温馨,铁路部门“精益求精”,在不断吸纳群众意见、迎合市场和深化改革的过程中不断创新产品,提升自身竞争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笔者相信铁路在未来的市场化改革道路上会越走越辉煌,更好服务广大出行民众。同时,笔者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在铁路部门不断努力奋进完善的过程中给他们多一份宽容、少一点误解、多一份理解,相信铁路会越跑越快,它也将带动着国家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奔上新的快车道。(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