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时代下的民众新生活

2018-01-22 08:0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梁继源

当今,发达国家对新一代交通工具选择的着眼点是对环境影响校高速铁路符合这种要求,明显优于汽车和飞机。

随着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无法满足于把时间浪费在出行、旅游或者回家探亲的路上。近几年高速铁路发展迅速,全国各大城市和地区都相续通了高铁,着实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方便。高铁相对于飞机经济实惠,相比之身陷风险的系数也要低,并且高铁也不仅限于国内一线或者二线城市的通行,它给那些大城市边缘的小城镇更是带来了绝对的出行优势。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随着我国高铁网的铺开,高铁福利也被更多人认可。对于民众,高铁意味着便捷的交通;对于开发商,高铁就等于更高的房价;对于地方政府,高铁代表着政绩。如何在保障民众合理诉求的同时,确保高铁规划不被“社会活动家”搅局;如何在保障高铁线路合规性原则下,让更多人享受到高铁福利,这是未来高铁和城市建设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21世纪是速度与时间并进的时代,人们追求单位时间的效率,单位时间的效益最大化,所以时间已经成为人们不提倡浪费的稀缺资源。传统的火车路途耗时长,单位时间利用率低,特别是给那些离乡背井仅靠有限假期回家探亲的人们浪费了大把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人们期盼出行旅游或者回家探亲,又苦恼于一票难求和漫长而拥挤的旅途过程。高铁大大改善了车内的实施环境,为人们提供便利卫生的公共设施,减少了人们漫长旅途的焦躁不安,让人们有舒适的空间感。 高铁相比之传统火车给人们提供了便利舒适的环境,更大大缩短了人们出行路途中的时间。高铁现在仍在不断发展和建设中,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国再不会有假期一票难求的现象。

总而言之,高铁的发展建设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