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出台打折“新举措”,是为更好服务于广大旅客

2018-01-21 21: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建军

记者从铁路总公司获悉,为做好2018年铁路春运工作,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部分增开列车回程方向进行票价折扣试点,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8~9折优惠。(新华网1月19日)

一年的“春运”即将开始,同往年一样,铁路部门首先拉开“春运”的大幕。然而,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春运”开始之际,铁路又出台了“打折票”这一利好政策,对于部分试点范围内的旅客,即将可以享有相当原票价8~9折的优惠,铁路部门的这一新举措,笔者真心点赞。

火车票打折?你仔细斟酌斟酌,在以往的记忆中,是不曾有的,我们听到的只是“火车票一票难求”、“铁路部门又加开n趟列车”等等消息,可以看出,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之多,那么铁路既然不缺乏乘客却还出台“打折新举措”,显然有悖于常理,然而,其实道理很简单,仔细想想你会发现,铁路的打折新政策是为更好服务旅客的体现。

举个例子,相信大家都有在超市购物的经历,然而,超市的顾客却被分为两类,一类是有会员卡的顾客,另一类是没有会员卡的忠实顾客。区别在哪里呢?道理很简单,同一件商品,办了会员卡的顾客购买要比没办会员卡的顾客购买便宜,还有,办了会员卡的顾客购买商品可以积分,通过积分可以参加节日期间,超市举办的各类营销活动,从而可以获得更多的实惠,由此一来,办理会员卡的忠实顾客将会越来越多,而这批会员顾客便也是该超市的“超级用户”。对比铁路这一新政策而言,其实是一样的道理。铁路乃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铁路依靠广大旅客独当一面,成为一大交通体系,更多的在于广大旅客即是铁路的“超级用户”,铁路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切实地服务好旅客,唯有如此,互相支持、发展,才能实现整个国家、社会的和谐发展。

其实,回想铁路自改制为企业后,就不断出台各项惠民措施,依照企业模式适应市场发展规律,努力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好的服务广大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