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广西钦州—波兰马拉舍维奇),丝绸之旅传承新的曙光

2018-01-20 21:2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随着声声汽笛长鸣呼啸而过,79750次中欧班列从中国南部广西钦州港火车东站驶出,载着电器包材、精细板材等货物的集装箱,前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首趟由广西发出的中欧班列。(新华网2018年1月17号电)

班列从广西钦州港始发,将从阿拉山口出境,全程11000多公里,全程运行时间18—20天,最终到达波兰麻辣舍维奇。作为“一带一路”合作标志性成果的中欧班列,以陆地丝绸之路的方式,打开各个国家新合作共赢的局面,为东盟国家及中国华南地区货物出口中亚、俄罗斯、东欧等地区提供了新的便捷通道。

在这运输多元化的今天,各国的货物运输主要有陆运、空运、海运、铁路运输等。相比较于较远的国家,铁路运输占据了重要部分,本次班列相比较于海运,足足节省了12天以上,大大缩短了贸易往来的时间,提高效率。虽然空运对比铁路运输,时间也会大幅缩短,但是空运方面所消耗的资源、经费将会大大提高,并且运输货物的容量校所以中欧班列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小的优点,已经逐步成为了国与国之间物流的中流砥柱。

遥望历史的边际,在黄沙漫漫的陆地,昭君带着华夏文明的产物,开启了丝绸之路的征程,把文化带到神州大陆之外的各个地方。在日新月异的今天,延续了历史的足迹,中欧班列担任起历史的传承者。沿途经历多个民族、多个国家,穿越在苍茫大地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合作共赢是每个国家的主要目标,俗话说:“辅车相依,唇亡齿寒。”经济的发展需要国与国之间的扶持,帮助。中国离不开欧洲,欧洲也同样离不开中国。这条“丝绸”牵动着亚欧大陆之间的友谊,是传承文化精神的纽带。

中欧班列(广西钦州—波兰马拉舍维奇),带去了“中国制造”,中国的产品在外国还是会受到青睐的,琳琅满目的商品也会逐步进入外国人的生活中。在广西地区,物资丰盛,产品多样。广西靠近沿海,海产品丰富;矿业资源种类繁多,储量较大;著名的广西蚕丝也不容小觑......同时医疗产品、纺织品、汽车配件、工程机械等众多产品都将通过这条线路直通欧洲,为欧洲消费者提供大的满足,同时也为了经济文化的交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广西在国内算不上发达地区,甚至可以算贫困地区,本次中欧班列的开通,吸引了众多商家向国外发展投资的机会。广州、湖南几个邻省的商业品牌都会借着班列的运行,向本次班列输送大量产品。产品与投资都集中到了广西,可以促进广西经济的发展,带动广西各个产业得到先进的生产指南。以富裕带动贫困,是中国社会主义国家走向人人小康生活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强国战略的资本。

中欧班列的开通,更深一步的体现了“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让黄沙漫漫的道路上增添绿色的生机,让列车开向彩虹弥漫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