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天,你抢到票了吗?

2018-01-20 21: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闵飘

年关将至,距离春节已不足一个月,抢票已成为在外打拼的游子们这段时间重中之重的任务,在异乡已拼搏一年,思乡之情在这近在咫尺的春节前,如同积攒了一年的涓涓细流在这个关口汹涌澎湃,难以平静。回家,已然是在外漂泊的游子年末最重要的事情。

春运期间的票难买已是众人皆知的事,我已经从一周前就开始等着抢小年之后大年三十之前那几天的票,每天下午快到6点就掏出手机等着放票,然而不管我如何满怀期待,终究是敌不过抢了一周仍然没有抢到动车票的残酷现实。那么让我去打探打探其他人的票抢得如何。叫了一声前座的M姐,我:“M姐,你抢到票了吗?”M姐:“昨天抢到了13号回家的火车票。”出门,走到对面办公室,看到了坐在门口的小L,我:“小L,你抢到票了吗?”山西的小伙子小L很嘚瑟地说:“我11号就抢到了2.9号回家的票了。”我:“祝你被留下值班,再见。”准备回办公室碰到了迎面走来的H姐,“H姐,你抢到回家的票了吗?”H姐:“早就抢到了。”QQ上问了一下Z哥,“Z哥,你抢到回家的票了吗?”Z哥:“那必须埃”

随机询问了几个要回家的人,他们都成功地抢到了票,可以在过年之前回家和家人团聚了。回家,一个简单平常的词,却可以轻易触动所有在外打拼的人心底最温暖最柔软的地方,祝愿所有可以回家的人能顺利地抢到回家的票。其实,每个项目上还有一部分不必抢票的人,因为他们需要留守项目部值班,在千家万户都团聚的时刻在他乡度过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其实,看着回家的人抢票,他们心里必定是羡慕的,但是为了工作他们无法回家过年,也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保证了我们在春节期间的正常生活,在此向所有春节还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人们表示敬意和谢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