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贵铁路摁下西南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快进键

2018-01-19 14:2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彬

18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贵阳至重庆的渝贵铁路1月25日正式开通运行,渝贵铁路开通运行将打通中国西南地区至华南及华东地区的快速铁路通道,同时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新增了一条大能力运输通道。(2018年1月8日中新网)

纵贯南北,打造西南快速铁路通道。渝贵铁路是我国西北、西南至华南地区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兰渝铁路、贵广客专共同构成高标准、大能力、快速度的铁路通道。作为西南地区首条纵贯南北的快速铁路通道,渝贵铁路不仅将拉近川渝城市群与贵州省内各县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改善区域交通结构,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还将进一步增强中国西南纵向连接华南地区的铁路纽带传输作用。

打通成渝地区南下通道,让“城市建设者”北上归家不再难。成都、重庆地区每年为我国华南地区劳动力输出大量的劳动力,这些“城市建设者”们在外拼搏一年,回家、春运、买票难就成了他们面前最大阻碍了,随着渝贵铁路的开通,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中,这条铁路的开通将进一步缓解该地区春运运力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和释放四川、重庆境内劳务输出地区“南上北下”的运输能力,川渝南下务工、广深北上归家的春运路将更加方便、快捷。

串联革命老区,为脱贫提供保障。“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渝贵铁路串联沿线革命老区,让沿线人民成功融入“高铁经济圈”,将有效促进和带动沿线贫困群众脱贫。在方便老百姓出行和产品流通同时,还可以促推当地旅游扶贫、特色产业扶贫。让沿线人民大脚步的迈入小康生活。

城市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发达的交通网络。渝贵铁路的开通运行,必将为沿线人民带来更多的“高铁福利”,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加快革命老区迈入小康社会步伐,让百姓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赵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