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充分做好2018年春运铁路客货运输准备工作

2018-01-19 14:2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做好2018年春运旅客运输工作,自2018年1月份以来,铁路部门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前做好春运铁路客货运输准备工作。

据了解获悉,2018年铁路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为期40天。分别为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根据往年铁路春运情况,春节前客流总体相对平缓,但在春节后学生、务工、探亲、旅游等客流相对集中。

铁路部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精心布署,全方位的抓好运输安全、出行秩序、客货服务、售票等各项工作,并采取各项便民、利民的举措,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同时,铁路部门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等出行的各个环节,抓好进出站疏导的同时,在火车站广场、旅客通道、进出站口等客流密集处所,合理布设防护设施,增配旅客疏导人员,防止因出行旅客过多发生拥挤踩踏现象。

此外,铁路部门还向出行旅客明确,针对有可能威胁公共安全或可能对其他旅客造成伤害的各类违禁物品不准进站或带上旅客列车。进一步确保旅客出行和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