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回家之路争议无限

2018-01-19 09:4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1月13日开始,网络和电话售票可以买到2月11日(腊月廿六)的春运火车票了,基本上春运“抢票战”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扬子晚报网)

在这个时候,有很多人都会担忧自己买不上票,所以有人就想到了采用非正常的购票方式,通过速度购票或者是智能购票的方式去进行抢票,但也会出现抢票不成功的现象。这就让人很无奈,回家路漫漫,这种情况是大家最不想看到的。

而对于一些抢票软件来说,竟然还有加钱才能抢到票的情况,这无疑是给春运带来更多的磨练,甚至会让我们感觉到很无奈。而现在也就是在通过加设条件的情况下,让很多人在这种情境下能够得到一些购票成功的机会,这也就是让大家多余加钱,但是很多的抢票软件还要缴纳所谓的会员费,在最终抢到票之后,会员费也随之打了水漂,这些网络黄牛的做法,让赶着回家过年的旅客敢怒而不敢言。

以往年经验,有一些加钱买票的软件,其实并不会在加钱之后就能更快地抢票成功,有时反而觉得12306的购票状态更加靠谱,毕竟是官网,不会出现违规、乱价的怪象。

针对春节回家购买车票的种种问题,笔者温馨提醒,尽量通过正常的渠道去购买火车票,分析好回家的路线,建议采用“迂回”、“中转”的方式分段购买火车票。同时,要摸准规律,采用“捡漏”的方式购票,因为12306网站规定,没有换取纸质车票且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的,可以在网站办理退票,所以火车开车前30分钟可去看看有没有余票。另外,预售首日放票45分钟不妨再次刷新12306网站,此时可能有没有付款的票放回系统。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显示,根据规律,在开车前15天、48小时、24小时等时间节点,退票相对集中,这时没抢到票的可去“捡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