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2018-01-19 08:4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央广网1月10日发布了一则警方提醒,提醒单位和个人在办理春运期间赢严守铁路相关规定,严禁将各类危险品带进站送上车,严禁在正常货物中夹带危险品,尤其是临近春节,各大电商为了抢占先机大量发货,给铁路货运安全造成了很大的隐患。

铁路运输作为现代社会主要的运输方式之一,运输安全的根本任务就是把旅客和货物安全及时地运送到目的地,因此对于铁路货运来说,最重要的便是安全问题。安全是一种责任,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很多安全事故,其根本原因就是安全意识的问题,很多人都有侥幸心理,潜意识里会把一些细小的危险淡化,甚至在思维中忽略,带着一种试试看的心理,最后酿成无法挽回的结果。尤其是电商行业盛行的今日,在春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为了抢占先机,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很多电商发货单位或个人很有可能会枉顾铁路货物运输安全,将一些违禁品打包进行铁路运输。由于时间紧,运输货物量相当大,对货品的安全检验有着相当大的压力,这无形中加大了铁路货运的危险可能。

因此,要做好铁路安全工作,必须做好对货物托运这的宣传和教育工作,让他们清楚地了解哪些属于铁路货运的违禁品,不能进行打包托运,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运输效率,进而提高运输效益,提升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其次,要加强春节前铁路部门安全检查的人手和安全责任教育。安全是为了运输,运输必须安全。庄子曰: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不怕千日紧,只怕一时松。铁路部门的安全检查员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爱岗敬业,认真踏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上真正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吸取教训,遵章守纪,严格把关,搞好自控互控,从工作的每一分钟入手,从每一趟车的安全入手,齐心协力地把握住安全。(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