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速度快了、服务也要跟上

2018-01-18 14: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1月18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1月17日 中国铁路官微)

长久以来火车餐车供餐一直被“吐槽”不断。而之所以火车上的盒饭会被吐槽,无外乎两个原因,一是火车上所提供的盒饭价格太贵,二是火车上所提供的盒饭太单一、味道有待提高。

不过这也没办法,车上做饭成本高、餐车硬件设施单一才造成这样的局面。在过去,我们乘坐火车的主要用餐途径基本上只能选择火车上的固定套餐,或者在乘车前特地购买的食品。印象中这样的社会现场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如今,人们可以不再像过去一样,只能无奈地选择火车上固定的盒饭了。随着铁路企业的改革与发展,现在火车上也推出了可以自行选择的外卖互联网套餐,现在人们乘坐火车,可以像平时一样,根据自己的喜好,在火车上选择自己喜爱的饭菜。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改变,我们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互联网订餐给我们带来的服务也越来越舒适,自1月18日起,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这将大大方便广大旅客出行对于套餐的选择。同时,部分高铁动车组还将推出各地地方特产的预定服务,这将真正实现了旅行在列车上的目标。

其实铁路企业在如今的改革发展中也大大关注旅客出行的感受。不光是吃这方面适应社会发展做出更多选择性的体验服务,同时铁路企业在广大旅客座位乘坐感受、站内便捷换乘、手机快捷退票等等服务中逐渐改善,最终让广大旅客体会到新时代铁路舒适性服务。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会首选铁路出行。这是对我们新时代铁路人的认可,同时也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鞭策,人民铁路为人民,现在我们能做到从传统固定餐车盒饭到自主外卖点餐。未来,我们还将有更大的改变,让更多旅客感受到铁路综合服务在提高,同时我们铁路人也将在新时期努力将中国式铁路服务推向世界前列。(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