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击“黄牛”还需施以猛药

2018-01-18 09:4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蒲婴

随着春运预售车票高峰期的到来,倒卖车票、制贩假票宣传活动的违法行为有所抬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组织深入开展“猎鹰-2018”战役、严厉打击倒票活动的同时,广泛开展打击倒票、制贩假票宣传活动,提升广大旅客的法律意识。(01月26日 《人民网》)

春运在即,抢票谁与争锋?春运将至,铁路要迎来客流高峰期,一年一度的抢票时节成为了在外莘莘学子与长年在外打工者对盼望回家的心上事。为了回家,大家手捧手机刷新购票页面,排着长队在售票厅等候买票却一场空,票真的没了吗?这些票早已经被“黄牛党”抢先购买,从起初通宵达旦的在售票窗口排队买票的“黄牛党”们,变着花样在网络上进行秒抢“黄牛党”,利用网络购票技术武装,将票一抢而空,真正急需票的人回不去,不需要票的却“手握大权”。显而易见,“黄牛党”的抢票技术“略胜一筹”。

“手握大权”的黄牛党,眉头紧皱的老百姓。在屡次抢票不成功后,迫切着急回家的莘莘学子与老百姓们犹如热锅上的蚂蚁。“黄牛党”利用网络信息交流并在车站寻找要票者卖票,价位抬高,利润大,由此以来,猖狂不言。老百姓们为了能回一趟家,没有办法而妥协,明知上当受骗还“乐意于此”,增大了“黄牛党”的气势。这样的场面无疑对老百姓的利益产生了极大的损害,对铁路正常售票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困扰。

黄牛党的恶行,需要一场持久战。每年春运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都在进行,但并没有彻底阻止,反而增加了“黄牛党”的气势,严重扰乱了铁路的运输秩序并损害了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在这场持久战中理应从多个方面着手,阻止并消灭“黄牛党”。一方面,仅仅是铁路一方不能从根而除,需要其他地方党政机关密切配合,以及人群群众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需要从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拧成一股绳,用力量冲破黄牛党的恶行,把这场持久战打下去! 

同时,2018年的春运即将开始,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开始组织深入开展“猎鹰-2018”战役。对于“黄牛党”应该双管齐下,在线上与线下都应严厉打击“黄牛党”,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铁路运输秩序。(杨蒲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