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主动放下身段的“铁老大”,666!

2018-01-18 09: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祖朋

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而相对于往年来说,今年的铁路春运预备期似乎少了那么一些“硝烟”,却多了很多新服务,让人不禁感叹,往日的“铁老大”也开始主动放下身段,迎合广大旅客,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丝丝暖意。

  若问当今人们最离不开的东西是什么?那绝对是手机和网络。在这“互联网+”的时代里,铁路部门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也适时推出了一系列的新服务。首先是在原有网络购票的基础上,新增加了自主选位、微信支付等新功能,让人们的春运购票更加便捷。同时,由于春运期间火车票紧张,铁路部门针对没有买到票的人们专门推出了接续换乘服务,即当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直达列车无票时,可以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车票,并且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推出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在12306网站或者APP上输入乘车日期、车次和车站、到达站后,即能预订餐饮,让吃货们在漫漫的归途中也能品尝到沿途的美食。

  每年的春运,对于归心似箭的人们来说就是一次历劫。通宵彻夜在火车站排队买票、在人挤人,满车厢都是方便面味道里煎熬……估计经历过春运的人们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些场景。而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提出了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看得出,铁路部门是下了决心,主动放下了铁老大冷酷的身段,要尽可能地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舒心服务。因此,随着高铁的飞速发展、铁路部门层出不穷的新服务,这些估计也将只能在人们的回忆录里能看到了。

  春运难不及人心暖,相信主动放下身段的铁老大,一定会收获不少的铁粉。而作为我们需要做的是尽可能的表示支持,为铁路部门春运新服务点赞。相信在旅客和铁路部门的相互理解以及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春运大战”将会圆满地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