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打折是铁老大的又一次“接地气”尝试

2018-01-17 15:3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春运,该公司首次对14趟节前回空列车推出打折优惠服务,引导旅客“反向过年”,打折日期为2月1日—15日。其中,终到站为上海站或上海南站的列车共有7趟,出发地包括成都、安阳、郑州、信阳、南昌、西安等,优惠幅度最多八折。(澎湃新闻)

火车票还能打折的?笔者是从上大学开始经常在节假日购买火车票乘车回家的,年年抢票忙,从网络售票到提前预售期,再到被广为调侃的验证码……,铁路部门的售票政策可谓是层出不穷啦,不过车票打折倒是闻所未闻,火车票价的固定早已深埋在广大旅客心中,因此,消息一出,笔者赶忙去搜索了一番。

2017年铁路部门不断推陈出新,尝试了一系列新兴事物及,推出大量惠民政策,得到广大民众的一致好评,如:自主选座、网络购票微信支付、关注微信和绑定12306公众号及时获取购票、退票和改签等信息、常旅客会员服务积分换票、接续换乘、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等等,虽然推行时间较短,但确实是以广大旅客的需求为出发点,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服务宗旨贯彻到底,值得我们为铁老大打call。

我们还可以从铁路运营效益的角度看,春节回空列车车票打折,有两点好处,第一,能够充分利用回空列车客流量小的特点,尽量不跑空车,带有公益属性;第二,回空列车客流不足是必然的,打折促销, 让利于消费者,还可以增加铁路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也算是一举两得了。

当前的车票打折覆盖范围较小,还只能算是铁老大的牛刀小试,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有更多的列车参与车票打折,更期待着高铁、动车等“高速列车”也能够在淡季进行车票打折,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多福利。(高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