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细品裘千丈,窥探“合成票”

2018-01-17 14: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磊

 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日前开展“2018猎鹰打票贩”专项行动,刑警支队联合特警支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分析判断,捣毁了隐藏在安徽省颖上县某小区的一处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82张,火车票半成品2033张,制假电脑1台,打印机3台,票案价值近10万余元。(中国网   1月15日)

在议论假票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金庸经典作品《射雕英雄传》里裘千丈他老人家霸气的出场方式:

湖滨远处一人快步走来,头上竟然顶着一口大缸,模样极为诡异。待他走近,只见是个白须老头,身穿黄葛短衫,右手挥着一把大蒲扇,轻飘飘地快步而行,那缸赫然是生铁铸成,看模样总有数百斤重。走出数步,身子微摆,缸中忽然泼出些水来。原来缸中盛满清水,那是更得加上一二百斤的重量了。只见那老者足不停步的从河面上走了过去,身形凝稳,河水只浸及小腿。

裘千丈冒用铁掌水上漂“裘千仞”的名号行走江湖,说好听一点,是游戏于人间;说难听一点,是行骗于江湖。裘千丈运用自己的“高智商”呈现了一出出精彩演出,如头顶巨缸脚踏水面,以及之后的练内功头冒白烟,手碎板砖,手撕银杯,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让其赢得了别人对他的敬畏。在此,我们先要感叹一下,智商的优势确实可以弥补一下自身实力的不足,但是如果一架飞机没有良好的引擎终究还是会“坠机”的!

让我们回归正题,春运临近,愈演愈烈的抢票大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面对如此庞大的春运“蛋糕”,非法分子按耐不住内心的冲动,纷纷怪招频出,由此引出了我们将要讨论的主人公,众多招式中的一种——假票中的新成员“合成票”。

无独有偶啊!“火车票合成器”所制造出的合成票完美传承了裘千丈的做法和精神,唯一不同的是合成票为的是金钱私利,裘千丈为的是眼前虚名。

来看看裘千丈的“T台”秀——一名白须老者,身穿黄葛短衫,右手挥着一把大蒲扇。再加上相同的面庞,这两兄弟超高的外形匹配值相信就连iPhoneX的密码锁都能同锁同开。而用“火车票合成器”打造的车票,乍一看,这不就是真的车票吗?确实,对于这些合成票,和真实车票一样都拥有红衣服和蓝衣服。而且不仅“外套”相同,就连车票上的“五官”也都一致,各种信息都找准了自己的定位。

但是,若细心观察,也能发现诡异之处。头顶大缸,缸和水总重达数百斤乃至千斤,还能踏水前行。这般惊天地泣鬼神的招式,任他功夫再卓绝的高手都只能望洋兴叹,这岂不是自己摆出了一个大乌龙。反观合成票,贩卖时也存在着漏洞,比如在购买车票时无法辨认对方身份,对方回答一般都很简练,当你提出降低价格时答应得特别爽快。与裘千丈追求他人认可与关注这一目的不同,贩卖合成票的不法分子追求的是金钱。但作假的骗子本身,均是浮华之辈,皆是无所遁形。任你伪装再好,都会被自己表现出来的欲念拆穿。

如何清晰地分辨他们呢?先来看看裘千仞与裘千丈,虽然两人都不是善辈(仅对《射雕英雄传》而言),但是却有着本质的区别。作为高智商的大哥,裘千丈浮夸厚脸皮,另添一丝“喜剧演员”的气质;而作为拥有真本事的裘千仞,则是不苟言笑,拥有一代宗师的气常对于真车票与合成票,同时存在着本质的区别。合成票即是假票,无法真实使用,想要辨别,有以下几种方式:

1. 车票,作为人民币的另一种表示方式,也可以拿起紫外光来进行查验:红色车票在照射下,会呈现不规则分部的红色以及白色荧光纤维丝;蓝色车票会出现暗色。而假票,则呈紫色,无明显变化。

2. 对于红色车票,假票是由制假人员将失效的不同车票的信息切割后拼接而成,容易出现模糊、错位、裂缝、发白、字符不一致或字体色泽不一的情况;对于蓝色车票,真票左上方流水号处的底纹为点状花纹,而假票则为细条状花纹。

3. 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直接联系铁路销售热线询问车票上的信息编号是否属实。假票,毕竟没有合法的“身份证”。

了解并掌握这几个假票与真票的本质区别,那么无论假票如何花样百出,我们都能够呵呵一笑,说一句:“请开始你的表演!”

“种如是因,收如是果”,众所周知,裘千丈最终没有安全着陆,高空坠落的他飘零了他一世的浮华。由此及彼,我们不禁试问那些用“火车票合成器”制造的非法合成票,你们又将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