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8春运新变化你知道吗

2018-01-17 14:0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志

你知道吗,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已经启用啦!

据法制日报1月15日电,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已启用,自2107年12月26日起,12036新增微信通知方式。旅客只需绑定12306微信公众号,即可在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了。虽然目前小程序暂时还不支持购票,但新推出的余票查询、时刻表查询、正晚点查询三大功能却给全国人民的出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在12306微信公众号内,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询自己需要购买车票的余票信息,通过实时查询自己列车的列车正晚点和时刻表信息,及时将返乡时间告知思念自己的亲人,避免亲人的过多担心。同时,它只要在微信小程序搜索界面搜索12306即可无需安装,这对手机内存原本就不大或者有强迫症的用户来说无疑是福音。

笔者深知,一票难求、回乡无望是多么的煎熬。所以,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的启用是否也为你回乡心增添了丝丝温暖呢?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简单的“人民”二字背后体现的是国家深沉的关怀。中国铁路正是寄托着这份情意,把为最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当做头等大事,紧跟“互联网+”时代的步伐,想旅客之所想,思旅客之所思,认真倾听广大旅客的实际需求,用不懈的努力和始终追求卓越的执拗一步步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让广大旅客切实感受到浓浓的铁路情。

  目前,春运抢票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笔者通过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查到1月17日最长已可购买2月15日(大年三十)的火车票了,你也快来体验一下2018春运的新变化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