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多重安检”看铁路货运平安春运

2018-01-17 11:1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熙煜

上海铁路北郊站作为上海路网性物流中心,日均货物吞吐量为发送 3000 吨,到达 4000 吨,是铁路在上海地区货运物资的主要集散地,其安全运行关系到整个铁路运输生产安全。警方提醒:春运期间铁路货运安全须牢记!(央广网上海 1 月 10 日消息)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 已越来越被国家和广大人民群众所关注,它以其他运输方式所无法比拟的优越性,特别是春运期间,铁路货物运输全过程的安全性就显得尤为突出。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各铁路公安公安机关发挥监督作用,通过“实名检、过机检、手工检、重点检”加大检查督导,进一步督促各地货物运输部门严格落实货物实名制和源头卡控、发运监管、终到检查“三道防线”的货物安检工作制度,督促中铁快运严格落实开箱验视制度。另一方面,铁路公安从“始发卡控、途中卡控、终到卡控”各环节的安全检查,将“机检”“人检”“犬检”相结合,确保人员、物品安检全覆盖。

安全是铁路运输的主旋律。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大电商,在春运期间抢占商机的势头已出现,随之而来的就是铁路货运安全风险随之升高,这就要求铁路部门在组织生产、指挥生产时,应当以主动积极的态度,从组织管理和技术措施上,增强运输安全保障体系的整体功能,把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

铁路警方在进一步加大各项安检措施同时,也呼吁相关企业或个人发出安全提醒:春运期间铁路货运安全须牢记,任何单位或个人在办理铁路货物托运时应严守铁路相关规定,严禁将油漆、修正液等各类危险品及管制刀具、枪支弹药等违禁品带进站送上车;在办理托运业务时应如实申报品名,严禁在正常货物中夹带危险品或违禁品和匿报品名托运等违法行为,如有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李熙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