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创新高 春运售票首波高峰平稳度过

2018-01-16 08:4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得到消息;据铁路部门今天公布的信息,春运购票的第一波高峰于今天完成;总体是有惊无险地请问度过了。许多指标还创了新高,这意味着我们许多的异乡游子已经买到了回家的票。乡愁便是这张火车票可以解决的,一边连着老家一边连着异乡奋斗的你。

   据铁路部门的发言人介绍;自1月10日开始,12306网站开始预售农历腊月廿三的车票,春运售票渐入高峰,至1月12日,达到第一轮高峰峰值。这就意味着许多异乡游子拿到了回家的票。就在1月12日当天12306网站全天提供余票查询服务720亿次,日页面浏览量(PV)达813.4亿次,全天发售车票1029.7万张,这是以前没有过的,均创历史新高。更可喜的是铁路12306  手机应用客户端平稳运行;而且现在多次更新后体验也是越来越好。

     以往很多人都在吐槽的验证问题在今年春运来临前已经有了好的解决方案,犹记得许多好事者在微博开始P图,几乎把铁路12306客户端的验证码玩坏了;那真的不得不服那些大神的P图技术。我都笑了,但是到今年铁路部门已经开始发力解决这个问题。用上了实名制验证的技术;也采用大数据进行分析;以用来鉴别黄牛党,真正做到了90%以上的所售车票无需验证码,售票效率和用户体验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第一波购票高峰平稳度过;但是笔者还是要提醒广大需要购票的旅客,一定要要通过12306官方网站和客户端购票和查询列车信息;坚决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可能带来的损失;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半个小时内完成支付,且如超过半个小时未支付,车票将会自动取消;最后愿所有人都开开心心回家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