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擦亮眼让我们的春运不再悲壮

2018-01-15 11:4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惠

春节火车票开售没有几天,就有很多朋友在网上吐槽,被“火车票合成神器”合成的照片险些骗了钱。(央广网1月13日)

“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过年吃饺子的时候,能够和家人团聚一起在爆竹声中恭贺新岁的时候是多么的开心与满足。因此很多网友不惜花大价钱请黄牛帮助订一张回家的车票就是很正常的事了。黄牛们也可以在年关的时候趁此大捞一笔。

按照剧本这样发展下去也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情了,但是事情往往不随人愿。在春运几亿人口抢票的潮流下,黄牛也是“望票却步”。他们却另想新招,运用各种修图软件给旅客合成一张车票,除非打电话给铁路部门核实,否则只有等到进站检票的时候才能后悔了。这样的行为肯定给春运的天空蒙上了一层尘埃。对于个人来说是滞留异乡,有家难回,如果更多的旅客没有及时识破这种“把戏”时,对于他们来说今年的春运怕是一场悲壮的年味了。

因此广大旅客在迫切回家的时候需要擦亮眼,通过正规渠道购票,警惕黄牛党的花言巧语,不贪图,不迷信,不轻信,第一时间检举揭发,遇到不明白的事情及时寻求铁路部门的帮助。面对在线上日益活跃的黄牛党和各种不正规的抢票软件的泛滥,网络监管部门也要擦亮眼,发现黄牛活跃的平台及早打入“冷宫”必要时进行封号处理,及早处理及早维护广大旅客的利益。铁路职能部门也要加大在车站周边的巡逻与宣传,宣传购票的正规途径与渠道,在巡逻中多多擦亮眼,在擦亮眼中多多嗅觉出黄牛的身影,从而在第一时间看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维护铁路形象。

当下互联网时代产生很多新的商业模式,骗子黄牛手法也层出不穷,然而这些漏洞在法律的界定上存在一定的争议性。但是在相关法律正义尚未完善之前,群众的擦亮眼就能识破“黄牛党”的“投机取巧”,网络监管平台的擦亮眼就能掐断黄牛的销售渠道,铁路乘警们的擦亮眼就能制止黄牛的行为,总有一种力量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总有一种擦亮眼能够让返乡者踏上归途,让悲壮的春运充满欣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