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沿线全封闭,让火车“飞起来”

2018-01-13 20:5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锦

1月8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全面完成主要正线道口平改立工程。至此,该局管内时速120公里以上线路实现全封闭。(人民铁道)

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是新时代的铁路精神,安全为重中之重,不光是保证旅客安全,也包括了路外安全,随着列车得提速,车流量得增加,时不时就会冒出铁路沿线居民跨越铁路,翻越列车被火车碾压,或者是撞了牛羊等大型牲畜。这些问题严重干扰了铁路企业正常的生产运营,影响了铁路企业的声誉、形象和效益,同时也给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铁路线路近几年进行了封闭是管理,但由于各种原因,许多线路还未能实现全封闭。上海铁路局走在全路前列,投入2.6亿元配套资金,集中对管内客车径路和繁忙干线平交道口全部实施平改立改造。为了切实做到标本兼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该局加大与当地政府协调力度,成立路地联合工作组,逐个优化平改立方案,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确保道口拆除“不反复”。(欧阳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