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堵高铁车门”事件屡次发生 秀的是恩爱还是智商

2018-01-12 15:5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久清

几天前安徽一女乘客因为丈夫没有上车,强行阻止高铁列车发车,并最终导致该列车晚点的事件引发社会热议,很多网友都认为执法人法太温和,最终处罚太轻,笔者同样认为这样的处罚不足以震慑这些无理取闹。1月11日陕西宝鸡南站又发生一起类似的“堵高铁车门”事件,我真的很想知道你们这秀的是夫妻恩爱,还是秀的自己的智商!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事发列车为一趟从兰州开往上海的高铁列车,车辆在停靠宝鸡南站时,一名从兰州上车的女子突然拦在车厢门口,希望阻拦列车按时发出,而原因是其与丈夫在列车上吵架。吵架后女子丈夫在列车停靠宝鸡南站时突然下车,女子希望丈夫赶紧回到车上,所以拦在了车厢门口,最终,在车站民警的要求下,女子选择下车和丈夫处理矛盾,列车正常发出,并未受影响,目前,车站派出所已经介入事件调查。

据铁路有关专家介绍,我国高速铁路里程已经达到了两万五千公里以上,四纵四横基本建成,八纵八横也初具规模。截至目前,在中国,已经有超过70亿人次乘坐高铁列车出行,高铁列车能否安全运营一直受到全社会的关注,也是铁路人工作的重中之重。高速铁路的安全是有三层严密防护的。第一层防护是列车运行图,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列车时刻表;第二层防护是调度员和司机,第三层防护是信号系统。在设计列车运行图的时候,已经考虑了各种车辆在各种线路条件下、各种混跑的方式下,各种场景下,不会有任何时刻在同一地点交汇。

全国铁路一张网,牵一发而动全身。春运马上就要到了,高铁列车最密集的时候,每隔四分钟就会有一辆车发车,这意味着如果晚点5分钟以上,全国的高铁列车的运输秩序都会被打乱。那么到时候我们回家的行程都会因为这些人的智商而受到影响,这里我真希望铁路也能建立一个黑名单系统,让这些人通过强制学习之后再让他们乘坐高铁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