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折扣车票是市场化共赢新思维

2018-01-12 10:1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对节前成渝始发及节后成渝到达的部分临客火车票实行8至9折的票价优惠,方便民众春运期间出行。(1月11日 中国新闻网)

每年春运,铁路部门都会在热门方向加开大量的临客列车,但随着人们需求的多元化和逆向客流增加,部门临客列车出现了空余坐席。为了给旅客带来更多的选择,充分利用临客运输资源,铁路部门依据客流量变化,今年在临客列车上推出新举措,即在车票相对富余的临客列车上实行车票打折优惠。

按照铁路推出打折优惠时间来看,又细分为节前节后两个阶段。其中2月1日至2月15日属于节前,此阶段进行折扣优惠列车多开往北京、上海、深圳等繁华城市,如常德至广州东K6587次、南昌至上海南的Z4382次、岳阳至广州东K6607次;2月16日至3月12日属于节后,此阶段进行折扣优惠列车多开往二三线城市,如北京到汉口的K4093次、深圳至衡阳K6640次、广州东至郑州Z4190次。

临客火车票实行票价优惠,是实实在在的优惠福利。在春运人口大迁徙中,铁路部门对节前节后部分临客火车票实行8至9折的票价优惠,首先可以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为旅客带来更多的选择,方便民众春运出行;其次可以发挥折扣车票的优势,吸引旅客购买临客富余车票,从而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让春运期间的旅客走的更从容。

通过举措看本质,依据客流量变化,灵活对临客列车进行车票折扣优惠,是一种市场化共赢新思维。铁路部门对富余车票的临客列车实行票价优惠,如市嘲搞活动”促销产品一样,引导旅客主动购买临客车票,既可以充分利用起临客列车空座资源,也真正让旅客享受“少花钱”的优惠。这种新型的市场化思维, 实行旅客与铁路共赢,彰显了铁路部门的智慧。

其实,随着铁路企业公司制改革的不断推进,近年来推出的类似服务改进举措并不少,如此前推出的互联网订餐、积分兑换火车票等一系列服务。这一系列举措与折扣车票有着共同特点,提升了服务质量,改善了旅客的出行体验。显而易见,当前的铁路部门搭载新时代列车,运用市场化思维积极变革,与时俱进不断推出新举措,便民利民的同时,也不断提升旅客获得感和幸福感,最终实现铁路与旅客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