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样的爱未免太狭隘

2018-01-12 10:1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合肥市某小学教导处副主任,语文高级教师罗女士“为等老公阻拦高铁”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热切关注,不少网友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通过记者的采访报道,大致可以了解到,罗女士一家三口当时准备乘高铁去广州,原因是孩子去外地有紧急的事情,错过此班车就办不成事了;扒车门阻碍高铁发车,原因是等在检票口被拦下的老公,身份证、行李都在她老公身上。

如果抛开阻碍高铁发车行为所导致的后果来看,她是为检票员拦下自己老公而心急,又更害怕因此耽误孩子的事情,此时的无助、想尽力挽救的心理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从她的行为也可以推断出,这次去广州办的事情或许事关孩子的前程。

担心孩子因为错过时间而失去人生中的一些机会,我们并不能否认这位女士爱孩子的心,但这样的爱未免有些太狭隘了。

在争执过程中,工作人员的劝阻、解释并未起到丝毫作用,一旁乘客的提醒与责怪也没能让她有所动容,不断强行用身体阻挡车门关闭。这整个过程都被孩子看在眼里,看着自己的母亲与工作人员争吵、拉扯,也许现在年幼的她还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但对她将来的负面影响是极大的。

作为母亲,作为老师,应该是孩子、学生的榜样,应该是社会文明、礼貌、遵纪、守法的代名词。但从这件事情中,却找不到这些词的踪影。在这名小学教师的简介里,“以爱育生”是她从教以来一直坚持的理念,既然如此说,就要如此做。列车上的每一名乘客都是要去外地办自己的事情,没有谁是无聊坐着高铁闲玩,又怎么能因为自己对孩子的爱,而耽误整车人的时间,甚至违反相关的乘车规定呢?

如果爱,请博爱。自私、狭隘的爱只会变成社会的毒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