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没有规矩,何成方圆?

2018-01-11 14:1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近日,合肥女子为等候爱人强行阻拦高铁发车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据了解,该女子为当地一所小学的教导处副主任、小学语文高级教师罗某某。事发后,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对其作出立即停职检查的决定。而这一决定也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源自《未来网》

拦住高铁,阻挠发车,这恐怕是高铁运营以来,全国第一例危害公共交通安全的案例。笔者关注到,“以身试法”者竟然是一名人民教师,这令人更加气愤了。为人师表,却用自己的不理智去挑战社会秩序和规则。和众多关注此事件的网友朋友们一样,笔者认为,其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干扰正常运行的高铁动车组,此风断不可长。

网友热议,令人深思。

绝大多数网友都能从铁路安全运输的角度考虑问题,坚定地支持该女教师应该受到处罚;少部分网友却向着女教师,指责铁路部门缺少“人情味”。从视频画面上看,铁路工作人员的劝诫做得很对,可谓“苦口婆心”。笔者认为,为了高铁动车组的安全、正点,为了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这样的劝说已经很有“人情味”了。而铁路部门如果对阻拦、干扰铁路运输不法行为听之任之,那么此风一长,岂不乱了套?没有规矩,何成方圆?铁路做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关系的是民生,可谓“举足轻重”。女教师的行为,是明显违反了铁路规章的行为。一趟高铁被阻几分钟,影响的可不是这一列高铁的晚点啊!

处罚,应该是一种警示。

做一个知法,遵法,懂规矩的人,这样,我们人人参与的社会活动才能有序可循,整个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和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