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错误,铁路部门知错能改

2018-01-11 12:2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1月4日,K15列车由济南发往重庆,途经河南段遭遇大雪,列车滞留约5小时,餐车工作人员加价卖盒饭,引乘客不满。目前,K15列车所在的济南客运段已经对此事处理,并称这是工作人员的个人行为。(1月8日 新京报网)

据了解,担当此次列车乘务的售货员私自将标价6元的方便面以7元的价格出售,被旅客向12306铁路客服投诉,该车列车长获得消息后立即赶到车厢责令售货员退还差价,并向旅客道歉,停止其售货工作。济南客运段也相继作出处理工作,将责任人辞退;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餐车长免职;对有关管理人员失责失管予以责任追究。

售货员每桶泡面加价了一元,贪图小便宜,换来的是丢掉工作的后果,可以说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同时我们可以看出针对此次事件中职工失职行为,铁路部门是高度重视的,将事件完完全全的公布,不遮掩,也非小题大做,一元钱虽少,但遵守相关规章制度的规矩不能破坏,就像俗话说的“莫以恶小而为之”一样。

说到火车上贩卖的食物,大众的普遍反映就是贵,更有甚者认为是铁路部门在借此大捞横财,其实并非如此,火车不是便利店不是超市,从购置、储存等等环节来说都要耗费更多的成本,还要采取措施来保证食物的质量,这些往往会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并且火车上也没有禁止携带外来食物的规定,售卖的这些食物也不是强买强卖,全凭旅客的喜好,况且这些年来铁路部门也在改进食物的质量,投旅客之所好,还增加了“外卖订餐服务”,可以说是煞费苦心。

新年的一场初雪让铁路部门走上了民众关注热点,因为大规模的降雪让飞机停运,高速封路,火车成了人们长途出行的唯一方式,风里、雨里、雾里、雪里是铁路人遇雪除冰的身影,有效的保证了列车的运行畅通,虽然有部分列车出现晚点甚至停运的现象,但大部分旅客都是表示理解的,这一场雪降低了温度,却温暖了人心,让我们看到了旅客和“铁老大”之间营造的和谐氛围,所以笔者认为这温馨的一幕不应该被一条“乘火打劫”加价售卖的新闻打破,大众能够运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己合法的权益固然是好事,但不应该以偏概全,忽略掉过往的美好。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虽然铁路部门在加价售卖食物和管理疏忽上犯了错,但却能够迅速改正,态度良好,作为大众的我们也不妨“放下”这段,还望日后铁路部门能不断改善和进步,我们也相信瑕不掩瑜,未来它的服务水平也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