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压缩购票验证码是服务再进步

2018-01-10 12: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今年12306图形验证码的难度并没有提高,图形验证码是随每日热门线路的出现而动态出现,也就是说,当旅客都集中抢购一条线路的火车票时,为减轻瞬时购票压力,图形验证码会随机出现,如是非热门路线,旅客可直接购票,不会出现图形验证码,这无疑提高了人们购票的速度。(1月9日 《新京报》)

与去年不同,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对网络购票验证码进行调整,不仅删除了清晰度不高、难辨认的图片,验证码比例也被压缩到15%以下。在春运抢票前夕调整验证码,及时解决网络购票验证繁琐的难题,提升了旅客购票体验,让旅客走的更好更便捷,因此获得网友一片好评。

但也有一些网友提出质疑,网络购票验证码被压缩后,会不会导致倒票黄牛猖獗?众所周知,去年春运为防止黄牛倒票,铁路部门增强了购票验证难度,多次输入难以辨认的图片难倒了无数旅客,引起广大网友的吐槽不满,却也有效的防止了黄牛倒票,而今网络购票验证码大幅度缩减后,会不会让倒票黄牛有可趁之机?

显然,某些网友有些多虑了。随着科技的进步和铁路的发展,铁路凭借严格的实名制认证,有效压缩了倒票黄牛的生存空间,让倒票黄牛寸步难行。显而易见,在实名制严格认证的当下,图形验证码已不再是铁路防止黄牛倒票的技术手段,大幅缩减验证码后,可以提升旅客购票体验,而不会让倒票黄牛有可趁之机。

其实,购票验证码也是亲情服务码,从缩减购票验证码的服务细节中,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守护旅客的责任,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服务真情。服务无止境,点滴总关情。为了让旅客走的更好,铁路部门积极向市场化变革,紧搭时代快车,依托技术创新不断融合,先后推出“网上订餐”、“网上选座”、“微信购票”等服务,如缩减购票验证码一样,这些小举措贴近生活,实实在在的给旅客带来出行便利。

不忘为民服务初心,与时俱进砥砺奋进。新时代必有新机遇,也将面临新的挑战。以人为本,积极向市场化变革的铁路部门,搭载科技快车与时俱进的同时,更要注意服务小事,多些“缩减验证码”的思路,也要多些服务“亲情码”,如此,服务质量才能不断进步,不断刷新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