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堵门事件 谁束手无策

2018-01-10 11:0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近日,因为一女子阻挡列车关门造成高铁晚点,成为网络舆论的热点。在头条新闻微博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出,该女子一手抓着高铁车门的边栏,一手拿着手机打电话,还不时的大声吼叫工作人员。在列车工作人员尽力劝说解释下也没能将其说服,最后工作人员强行将其抬下,该女子便用脚卡住车门不让列车正常关门,考虑到该旅客的人身安全,列车不得已重开车门,最终导致高铁晚点4分钟。而究其原因竟然是自己丈夫迟到,被检票员拦住,所以高铁要等他?

看了视频的人都非常的气愤,凭什么全车的人要等你老公,高铁晚点不仅影响铁路运输,还耽误了全车旅客的行程。网络舆论开始指责中国高铁被一名女子打脸了,中国的法制被一名女子亵渎了。中国高铁是便利为民的工具,铁路运输目标是保证旅客安全正点到达,在很多时候安全和正点是有冲突的,在面对突发事件的时候铁路首先是保障旅客的安全,这种无法预测的因素造成的晚点是不可避免的,而像这种人为造成的晚点不是铁路一个部门能够解决的。

让全车的人等你老公听起来像个笑话,但是仔细想想,为什么她会自私到理直气壮的不顾工作人员制止堵住高铁车门呢?是她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吗?还是没有人告诉她不能这么做啊?我们不能评判社会缺失了什么,因为社会是我们一起酿造成现在的样子。其实我们可以强行将该女子拖下车,可以将她交给公安处置,可以强制性的将该女子拦下车来保证列车正点发车,但是,铁路不能为了保证正点而放弃任何一名旅客的安全,这是铁路的职责所在,也是铁路工作者的义务。事后的讨论都是对事件的关心,而不是为了掀起更大风波,我们都知道不能阻拦列车正点发车,要保障列车运行安全,所以汲取教训和事后反思才是我们讨论的价值。这件事情铁路工作人员处理的很好,虽然造成了列车不可避免的晚点,但至少保证了旅客的安全。在这件事情中可以看出,铁路始终都是把旅客的安全放在首位。同时也希望我们在这件事情上吸取教训。

网络上对该女子的批评铺天盖地,据中央新闻报道,该女子已经被停职处理,而该女子背后的身份也令人咋舌。小学语文的高级教师、教导处副主任,从事教育11年。我们不禁唏嘘,这是我们的人民教师该有的素质吗?在这件事情持续发酵的同时,希望我们也能看见人性本能的一面,是否下次轮到我们自己,是不是能够理智对待呢,五十步笑一百的故事在几千年前就已经发生,难道至今还不打算改变吗?难道这仅仅是教育和法制的问题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