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日下的那一抹“落黄”

2018-01-09 08:4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涛

太阳越升越高,温度越来越暖和。在暖阳的照耀下,羽禽出来觅食。人们开窗呼吸新鲜空气,走出家门锻炼。广场上洋溢着欢快的音调,人们迈出温馨的厅堂,以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接着新一天的到来。在这冬日的暖阳下,同时也有着这样一群在“落黄”下默默工作的铁路人。

在我们怀化通信车间集中修工区里,一群“可爱”的通信工正在认真开展学习《大宣传、大教育、大反思活动》,结合春运前设备安全检查整治,车间精心组织,制定整治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对沪昆线怀化-大龙6个区间无线中继设备、无线杆塔、无线漏缆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整治。

“开工会、人员安排、注意事项、收尾工作”等等一系列注意事项在工长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整治无线漏缆时,师傅们上杆前都认真检查安全带、安全帽,准备好需要的工具。等我们的联络员跟现场的防护员确认无车时,由两人把梯子架好,上杆的师傅立马一脚先上,手脚并用,扶梯人员晃神之际却以到达梯顶。接下来打上保安带,进行导头更换一系列事情。由于中间车辆通过时隙,更换一处导头可能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完成这项任务。在这寒冷的冬风中,即使有暖阳照耀,汗珠也轻轻地从额头滴下,任由汗水湿透衣衫,坚持把任务圆满完成。

活动开展以来,工区在对无线中继器、漏缆、杆塔排查中,共整治拉线5条,更换承力索86米,更换整治调相头6个,清理无线铁塔鸟巢4处,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在遥遥万里的铁路战线上,还有着许多同我们一样在默默付出的“ 黄种人”,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着保障铁路安全的动人歌曲,确保了车机联控的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