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为百姓调整“年底图”

2018-01-08 17: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齐峰

从12月28日开始,全国铁路将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临近年底,铁路又即将开启全国大调图,网友们在网络上简称为"年底图"。

随着中国铁路建设力度不断加大,运营里程不段增长,铁路部门根据市场变化与人民需求进行铁路运行图调整的频率也不断增多。而"年底图"还未启用便已经受到各方面关注,说明这次调图饱含满满的民生红利。

高铁给人们带来极大的便利,"小时经济圈"、"高铁城市群"等效应迅速展现,全国大部分地区共享"高铁时代"带来的便利与快捷。作为"年底图"最大亮点是增加多趟"复兴号",众所周知,复兴号动车以其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的特点为广大民众所追棒。此次调图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东至南京南间开行的G1503,由我国最新研发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列车担当。复兴号动车首次在壮族之乡开行,织密了壮乡人们的幸福蓝图。网友说:"我不敢相信自己家门口开上了复兴号,可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年底图”增加高铁动车的开行密度,满足随到随走的乘车需求,已成为现今快生活节奏人们迫切需要。不仅满足了上班族随时乘车的愿望,让人们随时乘车说走就走成为可能,更是极大缩短城市间的时空距离,高铁"公交化"真正连接起了人们真正无缝的"双城生活"。

“年底图”开行多样化,根据不同客流高峰变化的实际情况,灵活增开或整合动车组列车,适时推出旅游专列,缓解了各盛区内中短途客流的乘车压力。让更多的人乐意乘着高铁去旅行。"年底图"调的速度不仅仅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更是中国铁路在背后所做的努力,是中国高铁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好呈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