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驰骋新时代,铁路先行展作为

2018-01-08 08: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2017年12月28日,石家庄至济南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两地旅行时间从原来最快约4个小时缩短到约2个小时,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中的“四横”完美收官。(2018年1月7日人民日报)

石家庄到济南高铁通车,“复兴号”驰骋新时代,高铁网“四横”完美收官。这是2017年铁路交给人民群众的一份满意的答卷,也是一份优秀的成绩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复兴号”驰骋新时代,新征程展示新作为,这是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的结果,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使然,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梦的启航之力,奏响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和美之音。

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已完成“四横”之网,完美收官之际,也是铁路先行启航之年,成绩喜人,固然可喜可贺,然而新的起点,新的目标也要砥砺前行。以建设交通强国为方向,新时代,踏足新的征程,铁路先行展示新的作为。从“高铁”被评为新的四大发明,“复兴号”打造中国标准,它已牢牢把握新时代的主旋律,不断展示新作为,高铁叫外卖、微信购票、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高铁WIFI等深得旅客喜爱,高铁城际化、便捷化、公交化为人民群众的出现带来极大的便利,“复兴号”跑出世界最快高铁350速度,惊艳世界,中国名片享誉全球。

不忘初心,先行展作为。石家庄至济南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至此,铁路运营里程达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比2012年底增长了约2.5倍,占全球高铁运营总里程的近七成。这大数据彰显出铁路建设交通强国强大的底气,我国一年开通的高铁长度就超过日本新干线的总和。“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以令世人瞩目的成绩,折服全球的速度,全中国创造的标准展现在世界的舞台上,不忘初心,一路前行,奔向交通强国梦、复兴中国梦去。

铁路既有高大上的“复兴号”,也有接地气的“绿皮车”,他们同样承载着中国梦的复兴责任,一者奔向强国,一者走向扶贫。在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下,铁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在为人民谋幸福。像这样的扶贫列车全国开行81对、每年运送旅客3000多万人次,极大的解决了交通不便的山区群众的出行问题。铁路先行,仍需奔着这个方向一路前行,为铁路新征程上,奉献更多的力量,展示更大的新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