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杯”心态迎新年

2018-01-08 08:3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笔者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小有成就,但心气颇高的年轻人去大师那里求道。大师要他倒水,并且不要停下来,结果自然是水倒了一地。大师便由此说出禅机,“既然你知道杯子是满的,水怎么还能倒得进去呢?”年轻人于是大悟,深刻认识到,大圆满还需要“空杯”心态。

“空杯”即放下,这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做事艺术。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企业,要想持续稳定地发展,要想不断地超越,就必须懂得放下。

在年末岁初的工作总结中,许多人有骄人的工作业绩,荣誉加身,于是便滋生停下来放松一下的想法。荣誉要珍惜,但那已是“过去式”。在安全发展的路上,容不得半点松懈。如果一味看重荣誉、缅怀过去,时间长了难免会为之所累。背负太多负担上路,不如轻装上阵、从零起步。

清空归零,吐故纳新。“倒空”自己,才会在一个更高的层次上以低姿态做起;放下过去,才能更积极地迎接新的挑战、追求更高的目标,从而走得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