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7、再见,你好、2018。

2018-01-07 11:2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供稿

今天是2018年1月6号,还记得上几天我的朋友圈几乎被“我的18岁”主题刷屏了,是啊,2018年到了。虽然我们都是90后,但是我们的内心还是十分的怀恋那年18岁自己的青葱岁月,即使我们早就不是什么18岁了,有时候我会在想,为什么我们这群90后会那么的怀恋自己的18岁呢?我们是怀念那时候自己的青春期?还是怀恋那时候自己的青葱岁月呢?人们总说,风景之所以美丽,或许只是因为那时陪你看风景的人美丽,而现在我们这群“伪18岁”的90后怀恋那年自己的18岁,不仅仅是怀恋那时候自己终于迈过少年的“跨栏”,成为青年了,当然,我们也不仅仅是怀恋那一年我们18岁的情与景,可能我们更多怀恋的是那时候自己在最懵懂、最青涩的岁月里,遇到的人、经历的事,我想那时候我们所遇见的人、经历的事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们的内心最深处,而那些回不去的记忆可能永远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淡忘。想想那时候自己的青春里,是否也曾经想要为了某个人奋不顾身,是否也曾经在半夜里蹲在被窝里听着一首歌、重复了一晚上,是否也曾经有那么一句话触动了自己好久好久,的确,幸好自己有那么一段青涩的岁月,将心语道出。

有人说我们活该,说我们总是在快要离开、快要结束的时候才想着怀恋,却不知道离开或结束前去好好珍惜,是啊,我们这一群吃着快餐、在你们口中垮掉的“90后”,确实有过无知、有过冲动、有过愚蠢、有过遗憾,但不管好与不好,那是我们最真实的世界,我们比不上“70后、80后”的成熟老练,也不如“00”后的天真活泼,我们听过太多太多的道理与智慧,可依旧没成为你们口中的那种人。

如今,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我们在一天内可以完成,在这个频繁离别的世界里,我们谁都不擅长告别,我们理想的不够纯粹,也现实的不够彻底,我们俗的无谓,雅的轻狂,如果漂泊是成长中的路牌,我们渴望走过全世界,我们想要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与其错过一场,不如勇往直前。而那些挫折与离别不过是生命中的精彩点缀。

2017年过去了,2018年来了,那么大的世界,我们还有太多太多的精彩没有经历,那年我们18岁,如今,我们依旧年轻,依旧能够再战江湖,愿所有的渴望都能够被正视,愿所有的尝试都能够有改变,2017,再见,2018,我们世界精彩处见。(田振东  供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