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实现团圆梦增添快乐

2018-01-05 10:2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鹏 冯继英

随着我国经济、科技的飞速发展,空运、海运、汽运、铁路等出行的方式多种多样,但最实用、最适用的我认为了还是铁路运输。纵观近几年铁路在春运中所做的努力,常坐火车出行的人们一定是铁路部门改进服务的见证者。车票实名制验证,让倒票贩子不再猖獗;网络购票,让旅客不再忍受排队的煎熬;火车票实现全国通退,减少了改变出行计划旅客的损失;空调列车插座通电,使旅途中时刻保证通话畅通;提前办理农民工团体票、开行农民工专列等等。

为最大限度增加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铁路部门在以上服务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重点旅客服务、加大倒票查处力度大、利用新媒体全方位提供铁路春运资讯,种种站在旅客的立场上的服务措施,彰显了铁路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服务至上的理念。

法定假日期间是铁路最繁忙的日子,作为铁路部门,既要让广大旅客尽量少排队,尽快买到票,顺利进站上车,又要确保平稳的行车秩序和旅客的人身安全,其劳动强度和精神压力都是难以想像的。铁路部门精心策划,创新思路,推出各色服务,不断赢得了旅客的认可。

可以相信,随着铁路走向市场化脚步的加快,铁路部门更会把旅客的切身利益和正当需求放在心头,会更多一些服务新招,多一些体贴关怀,一定能使广大旅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从而形成一幅和谐美好的春运美景图,为我们每家每户实现“团圆梦”增添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