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承担使命,迈步向前

2018-01-03 07:1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召开工作会议,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放眼2020年、2025和2035年,明确提出“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和分阶段率先建成发达完善现代化铁路网的任务目标。(2018年1月2日  新华网)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相信每一个人在即将开启2018年的那一刻,都暗暗的对17年的自己进行了盘点,对18年作出了这样那样的规划。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的那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更是让我们心潮澎湃。而就在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铁总就以这样一张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服务国家战略、满足民生需求的宏伟蓝图,描绘出中国铁路“三步走”建设交通强国的路线图,着实让人无比振奋、无比期待!

无论铁路怎么改革,对于中国的国情来说,对于生活在这个国家的老百姓来说,铁路无疑是始终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受众面最广的大众化交通工具。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强铁路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建设交通强国。毋庸置疑,铁路这个始终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开路先锋”的国有企业,这个虽然一直磕磕碰碰却始终摸索着不断成长的国有企业,必须要也必须会高瞻远瞩的站在大局上思考、谋划如何在建设交通强国的目标中带好头、树好样。“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彰显的不仅是铁总的责任与担当,更是铁总顺应时代、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念。

对于铁总在新年伊始就勇于承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我相信无数老百姓和笔者一样会竖起大拇指狠狠的点个赞。这些年来,我们看到太多铁总用心的改革,看到太多中国铁路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华丽转身,而这一切也正是习大大所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也正是铁总可以骄傲的承担起这个历史使命的底气所在。

蓝图已绘好,但是要实现这“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的宏伟目标,靠的还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既然铁总可以冲在前,那么我们为何不可以做它坚强而又有力的后盾呢?毕竟中国梦是我们大家的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