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在旅途

2018-01-02 12:0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亚红

一年有四季,年年战冬运,这是铁路运输定格而永恒的韵律,乌鲁木齐客运段 福州8组也不例外。列车长黄萍利用班前讲话的时间,对班组认真组织职工学习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冬运工作等各项要求,尤其是对第一次过冬的新工加强班前安全知识提问,使每位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落实冬运各项工作要求,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奔波在外的旅客,由于环境的改变,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作为一名列车乘务员,如果我们能及时用温暖体贴的语言开导他们,帮他们解决困难,将会给旅客带来极大的安慰。

冬运里的又一趟乘务工作开始了。今天是福州车站刚刚始发,远远的一位老婆婆带着两个小宝贝慢慢的向着4号车厢走来,在车门口,荣芳芳一边查完车票一边不停的叮嘱,小心脚下注意安全的话语,搀扶着老婆婆便上了车,荣芳芳心想,一个人带两个小孩子真是不容易,一定要尽自己所能的帮助她们协助她们的旅途生活。开车后,荣芳芳和对班将刚刚灌好的暖瓶送到铺位,并面带微笑的打招呼说:我是本车厢乘务员宋芳芳,一路上有什么需要帮助,我会尽力帮助解决。望着乘务员真诚的面孔,让老婆婆感到非常亲切。经过一番询问得知她们是去福州看儿媳,今天返回兰州。

宋芳芳向她们介绍了车上的服务设施和关于旅行的安全注意事项。一路上,宋芳芳经常巡视车厢,帮助她们接接开水,并提醒不让小朋友触碰;经常宣传儿童乘车的注意事项,询问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如此细心的服务让老婆婆非常感动。车厢内其他旅客都看到了这一切,纷纷赞扬。

这些都是旅客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就像亲人和家人一样陪在我们的身边。旅客满意,无不依赖职工的扎实工作,默默付出与倾情奉献。冬运是检验他们的意志,信心满满,他们不懂得宣传自己的“功绩”,却甘愿搭载旅客驶向温暖冬天的“列车”。

viewfile-2.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