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行”还需更“畅心”

2017-12-29 09: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啸

近日,铁路部门推出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开通“会员”后,可享受购票享积分服务,每次购票可获得5倍于购票金额的积分,获得的积分达到一定额度时,可以兑换车票,且不限于本人使用。

一听到“铁路畅行”服务的实施及模式,让人颇感意外,这不是我们印象中“铁老大”的做法。但细思一下,又会发现这看似意外的举措,也是在情理之中的。我们大家对会员制积分制最切实际最多接触的都表现在了餐饮和娱乐服务上,而餐厅和娱乐服务业使用这种方式,无非是为了招揽客户,增加回头客的一种营销手段,然而铁路推出这种模式,难道仅是吸引顾客的手段?并不,我们国家的铁路已经用百年的时间向我们的中国人民作出了一幅满意的答卷,特别是近年来高速铁路的迅猛的发展,跨越式的进步,已是获得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惊叹,在这铁路已经和我们生活不可分割的时代,试问我们的铁路为何还要推出“铁路畅行”这样的服务呢?

如果你了解我们国家的初心,了解我们铁路的坚持,明白在这人民不断富裕,不断提升的生活需求和物质要求,在这种种的形式的引导和要求下,让我们的国家铁路踏出了开拓性的新的一步。

简单的“铁路畅行”服务,为何我会说成这是开拓性的一步呢?因为在这样看似简单的举措背后,留给了我们民众对于铁路未来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道路上无限的遐想。目前我们所看到的“铁路畅行”的积分只是可以兑换车票,但在以后是否会出现别的物品或者福利呢?一杯奶茶或者咖啡?一个杯子或者一个玩具?

再大胆的猜想一下,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在我们国家的舞台上甚至在世界的舞台上出现这样一个词“China Railway manufacturing”,“中国铁路制造”是否会在未来成为一个主流的、涉及多个领域的、拥有强大实力和巨大影响力的品牌呢?当然这只是我对未来我们铁路发展的一种满怀期待的想象。

 无论未来会如何,但我想在坚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服务思想的铁路,会让我们的以后的铁路之旅,越来越“畅行”,越来越“畅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