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积分换车票”你知道了吗?

2017-12-29 08:1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圆

近年来,铁路大力发展互联网事业,不断提出便民措施,2017年从互联网订餐到如今的网上选座和微信支付购票,一直深受广大旅客的好评。然而就在12月20日,铁路部门又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用积分可兑换车票,铁路抓住17年的尾巴,再次推出便民举措,值得点赞!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验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的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积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制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一直以来广大旅客都喜欢拿铁路跟航空比,生活中处处是积分制,日常生活中超市、蛋糕店等往往用积分累积来满足广大顾客的需求,然而此次坐火车累积积分,给旅客带来了新的旅行体验,同时也体现了铁路勇于创新,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将民生问题转化为日常的举措中,将旅客的需求放首位,同时也推动了铁路市场化改革的进程,值得我们点赞!

笔者相信,不久的将来铁路会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值得我们等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