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调图,调出新年新气象

2017-12-29 08:1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12月底,全国铁路将进行年底列车运行图调整。从各方面消息来看,此次调图西南地区的铁路调整相对较大,主要是因为新开和代开的线路较多。不难想象这次调图,势必会增强西南地区铁路网络通行的硬实力,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

每年铁路都会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进行整体优化,其实调整的不仅是列车的运行图,更是百姓的“便民图”,地区经济发展的“助推图”。调图带来的不仅是运行线路的改变,更多是旅客出行需求的被满足,运输效率与质量的提高。

这次铁总年末岁尾之际的调图让人不由地兴奋。眼看,眨眼便是元旦小长假、再一眨眼是莘莘学子寒假、再再一眨眼就是年味满满的农历春节。想着擦肩接踵的密集客流,想着难捱的迢迢长路,本来惆怅的心情也仿佛因为这场调图“及时雨”瞬间莫名好了许多。运能的增加、运力的提升,让我们看到回家的路变的不再那么辛苦与遥远。

当然,这次调图对于调整相对较大的西南地区来说更是利好消息。西成铁路、渝贵铁路的规划调整,必将让更多的人们蠢蠢欲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必将带来地方旅游、餐饮行业的“新春天”。与此同时,调图释放的运力资源也将进一步增强货物运输的能力,让我们的货物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快马加鞭的“飞”起来,加速流通进程,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推波助澜。

总之,铁总调图,调出了我们老百姓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犹如瑞雪兆丰年般,让我们欣喜与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