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石济高铁——“四横”的完美收官

2017-12-29 08:1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同周

12月28日,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开通运营,石家庄至济南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47分缩短至最快2小时9分。这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的“四横”完美收官,中国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发达完善。(中国铁道网  12月27日)

最近几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突飞猛进,迅速壮大起来,取得的成就喜人,令世人瞩目,中国的高铁水平已经开始在世界领跑。这让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石家庄至济南的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和典型代表。它自石家庄站引出,向东经河北省衡水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抵达济南市,全长298公里。设石家庄、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济南西等10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对,石家庄至济南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47分缩短至最快2小时9分。

同时,这条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青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石济高铁通车运营后,不仅结束了河北、山东两个相临省会城市没有高铁直通的历史,大大缩短西北与华北地区、华东北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而且将连接起京广、京沪高速铁路,使我国的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该线路的开通运营,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条高速铁路的开通,它所带来的效益是无比巨大的。石济高铁不仅使河北与山东两省之间的经济文化联系更为密切,也为两省人民的出行节约了大量时间,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当代社会中,更显得尤为重要。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希望石济高铁能成为国家黄金通道的一部分,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山东和河北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