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行程查询让出行服务更接地气

2017-12-28 16:4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12月26日起,12306新增微信通知方式,用户在“铁路12306”小程序或“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中登陆12306账号,绑定微信号,并关注“铁路12306”公众号后,即可在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12306表示,列车运行调整和手机号码核验仍通过微信发送。(12月26日 中新网)

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程度高的社会,我国正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如果稍加留意不难发现,每个发展程度快,竞争力强的企业都能有效利用互联网创造出一些符合大众“口味”的产品。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工程,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而这些年铁路部门也在不断探索和创新,积极的适应新时代的浪潮,通过利用互联网这趟快车,结合自身服务特点,打造出了像“高铁外卖”、“常旅客会员”、“网上售票”等一个又一个惠民利民的服务项目。

而此次新增的12306微信通知方式,也是抓紧了旅客的日常生活习惯,现在无论是学生、上班族还是养老族绝大部分都是“手机控”,手机不离身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种习惯,而微信也成为了人们最常使用的APP软件,人们会用它聊天、支付东西、订电影票……所以相较于其他购票方式,笔者相信微信购票会成为日后主流的购票通道。

同时很多旅客对列车运行调整和手机号码核验仍通过微信发送的形式表示不满,笔者在这里恰好与其成不同意见。一方面,有些地点的网络信号弱、不畅通,而列车运行调整和验证码的发送都讲究及时性,这时短信会比微信更安全有效;另一方面,有部分旅客有随手关掉流量的习惯,对于通过网络发送消息可能会消息滞后而导致错过火车的情况。因此,笔者认为对列车运行调整通过短信进行通知是一种稳妥的方式。

最后,我们也期待着铁路部门能不断通过网络推出新的服务项目,打造出网络化“中国铁路”的优质品牌,让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其优质的服务和赞叹其创新的科技,成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