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年岁岁春相似,岁岁年年“运”不同

2017-12-28 12:4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保峰

即将迎来2018年,相信不少人已经“闻”到了年的气味。相信在2017年中,每个人都有了一定的变化,我国的铁路客运也有了很多的变化,在马上就要到来的春运中,人们将能够明显的感觉到。

更多的高铁线,更快的高铁动车组。在2017年中我国开通了很多的高铁线,我国的高铁线达到了两万多公里,为世界之最。相对于普通的铁路客运列车而言,高铁动车组运行速度快,我国自主研发的高铁动车组最快速度可达每小时350千米,在相同的时间里能够运行更多的班次,进而能够展现出很大的运力。在2018年春运期间,将会有更多的人乘坐高铁动车组更快的回家过年。

更加优化的运行图,回家无需转车。在2017年期间,我国铁路部门对铁路运行图进行了多次调整,使更多的新线开通,人们在出行时有更多的铁路客运列车可选,需要转车的情况也越来越少。运行图的调整随然没有直接增加客运量,但是更多的直达列车使人们只需乘坐一班列车就能回家,减少了转车的情况出现,进而节约了更多的车票给最为需要的旅客。

更高的服务质量,更顺畅的返程之路。人们也许只关注到了不断开通的铁路线,却没有注意到不断提升的铁路客运服务质量。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旅客,铁路部门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开通更多的支付方式,便利广大旅客的网络购票,进站采用电子检票,增快进站人员的速度,在高铁动车组上开通网络订餐,便利广大旅客乘坐铁路客运列车时的就餐问题等。虽然旅客对铁路部门所做出的努力没有直接的感觉到,这正是因为铁路客运部门所做出的努力是对的,更好的服务质量,会让旅客在乘坐高铁组期间更加顺畅,乘坐更加舒适,因为这些方面都是好的方面,旅客需要的方面,所以很多旅客是感觉不到的。静待2018年春运的到来,感受一条更顺畅、更轻松的返程之路。(李保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